爭議!切爾西6分鐘兩球被吹,圖赫爾暴怒染黃,名宿不滿:沒犯規


在主裁判阿特金森吹響上半場結束的哨聲之後,切爾西隊長阿斯皮利奎塔激動地向主裁判表達著自己的不滿。在6分鐘之內,盧卡庫、維爾納的進球先後被判罰進球無效,圖赫爾因為抗議而得到了黃牌。


那麼,切爾西是否得到了主裁判的“照顧”呢?

第一次爭議出現在第36分鐘,呂迪格突破到禁區前一腳妙傳,盧卡庫轉身低射破門。然而,就在盧卡庫開始慶祝的時候,邊裁已經舉旗示意,切爾西前鋒處於越位位置,視訊助理裁判也確認了這一點。


慢鏡頭顯示,在呂迪格直塞的時候,盧卡庫的確處於越位位置,比對手多出了半個身位。因此,這次判罰並無爭議。

短短5分鐘之後,切爾西又一次把球送入對手球門,這一次破門的則是維爾納。然而,就在維爾納瘋狂慶祝之後,主裁判卻示意,自己在與視訊助理裁判交流。

延伸閱讀  大逆轉!艾倫落後連扳三局9-8絕殺希金斯,第六次奪得排名賽冠軍


從慢鏡頭來看,奧多伊存在傳球前皮球已經出界的嫌疑。不過,在長時間回看慢鏡頭之後,視訊助理裁判迪恩終於給出了答案。原來,在切爾西斷球發起進攻時,阿斯皮利奎塔背後放倒了沃克-彼得斯。

6分鐘之內兩個進球被吹,這讓圖赫爾非常不滿,也因此被阿特金森黃牌警告。



圖赫爾為什麼不滿?原因是這次判罰的確存在爭議,傳奇後衛默森點評,“我不認為這是一次犯規,他碰到了彼得斯,而後者摔倒了。不過,公平地說,阿斯皮利奎塔的確碰到了彼得斯。”

前利茲前鋒貝克福德也認為這次判罰存在爭議,“你必須為維爾納感到難過,這次判罰看起來太勉強了,這麼輕微的接觸能夠判犯規嗎?”

另一個爭議則是從阿斯皮利奎塔放倒彼得斯,到維納爾頭球,中間足足過去了18秒。《天空體育》指出,“令人沮喪的是,VAR缺少一致性。阿斯皮利奎塔犯規了,從技術上來講,這個決定是正確的。然而,需要明確說明裁判可以回看進球之前多久的時間。”

延伸閱讀  武磊本賽季西甲3次首發均被換下,0射門0進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