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報導

美國封鎖了伊朗用來散佈虛假信息的92個網站



美國司法部已經查獲了92個網站,據說這些網站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用來傳播虛假信息。其中四個域名-Newssstand7.com,usjournal.net,usjournal.us和twtoday.net被偽裝成總部位於美國的真實新聞組織。 司法部確定這些地點由伊朗警衛隊控制。 根據周三發布的文件,這些網站似乎是針對美國人進行伊朗關於美國國內和外交政策的宣傳。

根據司法部的聲明,其他88個域針對歐洲,中東和東南亞的受眾,同時聲稱它們是真正的本地新聞網站,實際上是在傳播親伊朗的虛假信息。 Google,Facebook和Twitter協助FBI進行了調查。 來自FireEye Inc. Mandiant部門的威脅研究人員也在2018年發現了這些被阻止的域名。據Mandiant稱,當時,伊朗衛隊的業務是吹捧反沙特,反以色列和親巴勒斯坦的主題,還促進美國認為有利於伊朗的具體政策,包括美國與伊朗的核協議。

所有這些被阻止的域名均由美國公司擁有和運營。 扣押是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進行的,該法賦予美國總統廣泛的權力,可在國家緊急狀態下監督金融交易。 1979年,人質危機期間,卡特總統使用相同的工具凍結了伊朗在美國的金融資產。

司法部表示,IRGC對這些域名的使用違反了《外國代理人註冊法》,該法案要求在美國的外國代理人公開聲明其身份,以便美國政府及其居民可以了解信息來源以及那些“試圖影響美國的輿論,政策和法人身份,並補充說,這些美國人的域名從未在FARA下註冊。

QQ頭像20201009005253.png